当前位置:海口创卫网 >> 创卫动态
海口市参加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动员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4-01-05   来源:海口市卫健委

2024年1月4日15:00,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动员会顺利召开,会议通过视频会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卫健委,各市县设分会场。会议由省爱卫办主任曾广宇主持,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杜建伟出席会议,并对我省2024年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我市分会场设在市政府办公区16栋北楼5006会议室,各区政府视频参会。市人民政府王和娇副市长出席本次动员会议,市政府黄燕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市爱卫办、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旅游文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工信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市政局、市园林环卫局、市交通港航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

最后,王和娇副市长就落实好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领导,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照《海南省2024年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将各项任务措施落细落实。

二是强化责任分工。要结合我市实际,尽快起草出台我市2024年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以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市爱卫工作体系,推动我市爱卫工作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的轨道。

三是严格督导考核。制定各项任务考核评分标准,按照省里要求的完成时限,以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督导考核,考核结果进行排名并全市通报。

四是梳理整理近期爱国卫生工作任务清单。高质量完成2024年1月9日上午在海口人民公园举办的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启动仪式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正在开展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夯实冬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控基础,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和氛围。



责任编辑: